九泽

想产粮但没有灵感
有雷区
本人很暴躁
同时也非常可爱
喜欢瞎写东
咕咕咕

无题

其实这篇文的内容也就是两个老女人几年后,互相表明了各自的心,没什么太多跌宕起伏的内容。




在奥德莱恩的世界里,爱情与金钱是自己不需要的,只要有环境可供自己进行科研,在哪里都一样。于是她毫不犹豫的跨过人伦常理的边界,那些东西是阻止她前进的障碍,起码在她眼中如是。


她十分尊敬安吉拉·齐格勒博士,两人研究目的的相同也让她倍加好感,只是所走的路并不相似。


一个温和,一个极端。


说实话,齐格勒本人不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女性,抽烟喝酒给奥德莱恩摆脸色。哪怕这样,齐格勒在外知名度、人气依旧非常的高。所有的报道几乎全是正面的积极的,以至于有些不像她。


奥德莱恩发表的研究成果因触及到了人类的伦理底线,以至于有很长一段时间她都不敢出门。同时,令她又气又觉得好笑的是:安吉拉·齐格勒竟然上门来找她,质问其是不是窃取了自己的技术,并且将技术改变的不成样子。


“虽然我们同在一个实验室,但我并不是那种无耻的人。”奥德莱恩说完,喝了口没有糖和牛奶的浓咖啡,白色的西裤包裹住的双腿随意的交叠在一起。


其实她并不喜欢咖啡,相比起来果汁才是最爱。但是咖啡能够让她神经绷紧,她需要那种紧迫感,那是她的动力之一。


齐格勒漂亮的脸冷的不得了,她将烟蒂丢进了奥德莱恩的咖啡中。


“希望最好如此。”然后齐格勒走了,她坐着飞机飞去了遥远的瑞士,远远的离开了绿洲城这个地方。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们两人再无交流,就连关于奥德莱恩是否偷走了自己的技术这件事也再没有追究过。

那天绿洲城罕见的下了雨,要知道在这沙漠中的城市是很难见到雨的。与此同时,奥德莱恩在自己的办公室中接待了同样罕见的来客:安吉拉·齐格勒。


奥德莱恩将对方橙色的伞置于伞架上,雨“嗒嗒”的滴落,窗外的雨“哗哗”的下着。办公室里很凉快,四处弥漫着实验室中消毒水的气味。


以及烟草的。

奥德莱恩率先打破沉默,她闭着眼喝了口自己最不喜欢的咖啡,然后才缓缓睁开异色的双眸。


“究竟是什么风将博士您吹过来了?”


“开门见山的说,我需要你的实验数据。虽然我并不奢望你这个奇怪的女人会将这种宝贵的东西给我。”烟气从齐格勒漂亮的唇中飘出。


“你不是从来都看不起沾满了鲜血的实验么?”奥德莱恩说完轻轻笑了声。


“…”齐格勒沉默了,她似乎找不到什么理由来反驳对方说的话。


“给我一个理由,安吉拉。我需要你的理由,你知道的,只要你说出理由,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是的,是的。只要有理由奥德莱恩什么都会给齐格勒。


从以前,到现在,从未改变。


“你知道我需要它们!”


“我需要理由。”


“我…”


“理由,把理由告诉我,安吉拉。”

在奥德莱恩强硬的态度下,齐格勒垂下眼,将在指间燃烧的仅剩烟蒂的烟,摁灭在了烟灰缸中。


“我知道你不会想听到这个名字…”齐格勒躺在了柔软的沙发上,头枕在柔软的扶手上,她长长的叹了口气。视线转向窗外好一会儿,转回来时正好和奥德莱恩对上,齐格勒深吸了口气:“法芮尔。”


很明显,这个名字让奥德莱恩十分不适,以至于她本就有些苍白的脸看上去更加冰冷。奥德莱恩却轻轻的“噢”了一声,再没说话,而齐格勒则闭上了眼。


周遭湿润的空气变得冰冷又尴尬。


齐格勒再次睁眼时,奥德莱恩已经坐到了她自己的办公椅中,胳膊支在扶手上,手撑着她那颧骨高高的脸。


许多事情齐格勒是非常清楚的,比如分不清友谊与爱情的法芮尔,比如一直对自己兄弟抱有奇怪情感的源氏,比如永远注视着那对师徒的莫里森。再比如这个永远不懂的表达自己情感的奥德莱恩——这个爱尔兰老古板。


齐格勒讨厌办公室恋情,但是她不讨厌奥德莱恩,她喜欢捉弄对方,看到对方皱眉时都会忍不住在心中笑起来。之前的事情也好,现在的事情也好,都是她想出来去折腾奥德莱恩的把戏。


奥德莱恩,这个日日夜夜在梦中与自己纠缠不清的女人,现在看起来是那么的孤单又可怜。齐格勒忍不住笑了声,但在奥德莱恩听来,那并不是有多少好意的声音。她甚至觉得那是齐格勒的冷笑,是对她、仅仅只是对她一人的嘲笑。


受不了了,奥德莱恩不想在这里与这个金发女郎待下去了,她要疯了。她需要工作,只有无止境的工作能够让她冷静下来。


于是,她起身,从文件柜中翻出一个档案盒丢在茶几上,然后打算快速离开这个压抑的办公室。再然后,齐格勒拽住了奥德莱恩白大褂的衣角,那漂亮的碧色双眼注视着这个打算逃走的橙发女人。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没给我说?莫伊拉?”
奥德莱恩愣住了,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现在是否该说出自己多年前那个有些愚蠢又好笑并且还令人尴尬的愿望。


“比如什么?”奥德莱恩极力克制住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努力让它们听起来不是那么奇怪。


“比如还在基地的那个下午,被莉娜打断的、你想对我说的话。”齐格勒松开了奥德莱恩的衣角,点了根烟。她想知道那件困扰了自己多年的事情,一直都想。


奥德莱恩张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将那还没诞生出来的话吞进了肚子中。绿洲城的雨停了,金色的光从玻璃窗中透入进来,温柔了的奥德莱恩棱角分明的面容。


“我是否可以邀请你与我一同,参加下个月的圣帕特里克节?”


“我荣幸至极。”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