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泽

想产粮但没有灵感
有雷区
本人很暴躁
同时也非常可爱
喜欢瞎写东
咕咕咕

【苍策】无题

“为什么要救我…”锻骨扛起傲血时,傲血意识模糊的问着。

锻骨没有说话,只是想起了当年见到傲血的第一面,破虏的肩花如血色暗沉,而傲血手里抬着一柄朱漆烟枪。傲血望向她时的眼神深邃令人沉沦。

回忆倒流,一幕幕都是傲血的样子,在她的视线中各种身份的傲血:神策、青城派弟子、五仙教弟子、花魁…

记忆中的傲血不应该是现在的样子,头发散乱呼吸困难又一心求死。

锻骨无数次想过,如果自己是男儿身,是不是就有正当理由娶傲血过门,两人不必活的仿佛没有明日。

锻骨的军靴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音,肩上的傲血也再没讲过一句话,锻骨眼眶微红的扛着傲血朝不知是否还存在的营地走去。

傲血昏迷的时候做了个梦,她梦见燕子落在她的窗沿上时不时鸣叫,然后她看见了锻骨少女时的模样,傲血眼中的光温柔下来。

场景接连变换,从锻骨刚入苍云直到成长为一名真真的军人,梦中的燕子随着锻骨的出现而出现、消失而消失。

傲血的烟枪上本来刻着一朵海棠花直到锻骨出现,那花不再是孤零零的,而有一只燕子陪着它。

傲血心里明白,锻骨明里暗里对她表达自己的心意,而她不是装疯就是卖傻,根本没有给锻骨表达过任何一点自己的心意,除了那锻骨不知何意的烟枪刻花。

她们从来就没有也不能走同样的路。

那些欢愉已经不知有过多少次了,每次随着海棠花开直到燕鸣声起。
如梦如幻,似真似假。真正存在却又如同梦中虚妄、缥缈不定。

这场战争傲血本不该出现,可是没想到的傲血不光出现了,还穿上了她的那身破虏,作为骑兵站在了沙场上。

那是锻骨第一回见到傲血时的样子,以至于锻骨有了时空错乱的感觉。

锻骨和傲血交换过饰品,锻骨用自己头上的白毛毛做了个小挂件给傲血,而傲血则在隔天后拿了个装着自己枪穗和一截儿翎羽的小锦袋给了锻骨。

那是锻骨一生中最想珍藏起来的回忆。

回到营地时现实的一切把锻骨拉回了现实,周围全是倒地的天策府士兵和各个门派的侠士的尸体,而营帐里,全是狼牙。

锻骨一人是没有办法带着傲血杀出重围离开这里的,更别提带着伤和一柄长刀的现在了。锻骨绝望的抱着傲血坐在地上,泛红的眼眶最终湿润,附着一层水膜的双眸中倒映出狼牙们

锻骨低下头,仔细打量着傲血的样子,打算把傲血篆刻入自己的血肉之上灵魂之中。泪水唤醒了傲血模糊的意识,她艰难的睁开眼注视锻骨,仿佛知道发生了什么似的。

“乖乖的…不要哭啊…”傲血有气无力的说完后狼牙已经走到她俩面前举起了手中的沾满了鲜血的刀刃。

书中每到这时,都会有奇迹发生。然而在她们这里是不可能的,没有奇迹没有希望,命以至此。

刀落下的那刹那,锻骨听见傲血轻声说:“我…心…悦你…”

头颅滚落在地,流着殷红温热的血液。

万物归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