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泽

想产粮但没有灵感
有雷区
本人很暴躁
同时也非常可爱
喜欢瞎写东
咕咕咕

【莫天使】无题


  还在暗影守望的时候,齐格勒和奥德莱恩是见过面的,并且见过不止一次。
  奥德莱恩依稀记得,那个时候的齐格勒和阿玛芮上校的女儿走的很近。对于齐格勒私人的事情奥德莱恩其实并不想过多的了解,在她眼里只有自己的工作最值得上心。
  直到有天她意外闯见齐格勒和法拉在实验室中接吻,那个皮肤是巧克力色的女孩儿红着脸离开了实验室。齐格勒坐在桌面上,从口袋中拿出一包烟,流畅的从里面抖出一根烟叼住然后点燃。
  “我还以为你会晚些到。”齐格勒漂亮的蓝色眸子里有些许的不快。
  “你的私人情感请不要带到实验室中,还有烟,请把它熄灭,我讨厌烟味。”

  那是不愉快的一次对话,之后她们工作之外再也没有讲过任何一个字。奥德莱恩依旧是一个人,她似乎只拥有工作。
  后来守望先锋解散,奥德莱恩转入地下继续研究基因工程,她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听过齐格勒的消息。
  再次得到齐格勒的消息是在伊拉克的战场上,她用难民进行实验,而齐格勒和自己是个对立面。难民口中的齐格勒几乎拥有女神的所有特点:高雅、温柔、怜悯之心。
  但是只有她知道齐格勒是个会和同事的女儿谈恋爱,会在实验室抽烟的恶劣女人。
  其实在守望先锋还未解散的那段时光里,是她最安稳最舒适的时光。齐格勒还和她在实验室中研究着,全息投影上是各种数据流动的样子。
  “安吉拉·齐格勒…”那个金发碧眼的女武神不知在何时渗透入了自己的心脏中深深的扎根。
  齐格勒和阿玛芮上校女儿接吻的样子,坐在桌面上抽烟的样子,过度劳累而在靠椅上睡着的样子。一切的一切都笼罩上迷雾,齐格勒的样子呢?奥德莱恩只记得那金色的头发,那碧蓝色的双眸。

  “安吉拉!”

  “我在,怎么了?”奥德莱恩被温柔的声音唤醒,身处车厢后座。身旁坐着齐格勒,她穿着和自己相同的黑色羊绒大衣,驼色的长裙。
  车窗外是伦敦的街道,不远处是著名的big ben。雪花给所有的一切镀上银色,车道两旁的店铺的橱窗上都装饰着可爱的圣诞装饰。
“昨晚工作太晚,所以今天一到车上就睡着了?”
  奥德莱恩点点头,习惯性的摸了一下本应有着面具装饰的脸,除了光滑的肌肤,什么都没有摸到。她想起来自己今天没有戴面具。
  “几年前这个时候我们都还在伊拉克。”
  “那个时候我没想到还会遇见你,我说真的。”齐格勒看看窗外,又看看奥德莱恩。金色的卷发从耳旁滑下垂至脸侧。
  “我也没想到会在那里再次遇见你,不过算我失策,你作为医生当然有理由在那里出现。”
  “我看到你带着面具的时候还没想起来你是谁,只是觉得很熟悉。当我反应过来后才被你那紫色的眼睛吓了一跳。”齐格勒说完轻轻的笑了声。睫毛似金色的蝴蝶扑闪着,在碧蓝的湖水之上。
  她们的交谈就像已经老去了的士兵一般,缅怀过去。

  在伊拉克的时候,齐格勒已经成了孤身一人,就连她的小女友都不在了。当然这些对于齐格勒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她安吉拉·齐格勒可是一个对于守望先锋解散了都没有太大情绪波动的人。对于感情也更是淡然。
  奥德莱恩在屋顶上见到齐格勒,对方穿着便装坐在屋顶,一旁是酒瓶和烟蒂。齐格勒回头,眼中全是血丝。当然,也拥有着疲倦不堪。
  “莫伊拉。”那是齐格勒第一次喊她的名字,沙哑又困倦的嗓音。触动心弦。有什么在心中崩塌。
  奥德莱恩虽然很讨厌烟酒那呛人的味道,但她却并不讨厌齐格勒。又或许是已经没有讨厌的理由了。
  她坐在齐格勒身旁,左手习惯性的抚上面具,然后齐格勒捉住了奥德莱恩的右手,她用指尖细细摩挲着掌心的纹路,就像对待老情人似的温柔。
  “莫伊拉,我觉得你,可以去修个指甲。”
那天晚上齐格勒被奥德莱恩打了一拳,柔软的腹部疼痛不已,对方的指甲也戳疼了自己的皮肤。


  “莫伊拉,你在想什么?”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齐格勒再次把奥德莱恩从回忆中拽出。
  奥德莱恩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修的整齐的指甲,是齐格勒的杰作。
  “我在想过完节后,我的工作进度该如何追赶上。”奥德莱恩撒了谎,她在齐格勒充满怀疑的眼神中合上双眼,假装休息。

  说是目的地,其实就是二人在伦敦的暂住地。
  在上楼之前,齐格勒带着奥德莱恩去了一趟街角的花店,买了一束玫瑰送给奥德莱恩。
  奥德莱恩也同样的买了束花给对方。
  偶尔的浪漫是必不可少的,哪怕只是买花送给对方。

  回到家后齐格勒将花插在透明的花瓶中,然后瘫坐到奥德莱恩的身旁。
 “明天我们去见莉娜和艾米莉,后天去见莱英哈特和托比昂一家…”齐格勒从被奥德莱恩收拾干净的桌面上拿起记事本来开始数日子。毕竟圣诞节当天她可不打算和奥德莱恩起床出门。
  “莫伊拉,你爱我么?”齐格勒合上记事本冷不丁的向奥德莱恩询问。
  奥德莱恩停下了翻阅书籍的动作,她凑到齐格勒面前去:“ 未来和之前的日子我并不清楚,但我知道,起码现在。我是爱你的。”

评论(2)

热度(17)